今天去帶汝上鋼琴課有點匆忙,所以我沒買晚餐,匆匆在上課途中讓她自已下車去世運買麵包,因為前面有二台計程車,因為開走所以我往前開,過一會,心想奇怪怎麼買那麼久,於是下車是看一下,發現店裡沒汝身影ㄚ,這下我急了,忽然想到,他會不會買好出來了,於是我走出店外,發現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小女生在那邊哭,那就是我心愛的小姪女,我心都碎了,我一直跟她說對不起,下次阿娟姨不會這樣了,叫他不要哭了,快點吃麵包,因為買了她愛吃的麵包所以她很快了又笑了(她買了檸檬蛋糕),心想給她一個機會教育,我跟她說,要是下次發生這種情形妳該怎麼辦?她說打電話ㄚ,我說嗯,妳很聰明ㄚ,那妳哭什麼ㄚ,她又笑笑的.


在上鋼琴課時,她表現ㄛ,老師問她話,她都不是很想講ㄝ,或講的很小聲,有時會跟不上吧,手就放在那邊,跳舞也不跳,拍手也不拍,而且我發現她還會看時鐘ㄝ(可能不太想上)我也沒問她,她今天上課表現我給她打40分


因為今天有約,我帶她一起去聚餐,她表現也很好,我給她打90分


回家路上,經過國軍英雄館那邊有一個古蹟,她說她不喜歡古蹟,我說古蹟是很好好久的時候留下來的,稿不好妳前世是公主ㄝ,她說......(我聽不懂)她說她們老師很喜歡講歷史,她也很喜歡台灣歷史,我說妳會不會受你阿爸影響ㄚ,以前荷蘭人打過我們,她說對ㄚ後來日本人也打我們,我說對ㄚ,像ㄚ祖就是經歷日本人那個年代,她說那阿祖幾歲,我說大概8.90歲了,她說阿娟姨人死掉他自己知不知道,我說應該知道吧,他在另一個世界,就會看到她自已死了,旁邊有人哭ㄚ,過了一會...(沒聲)我回頭看她,過了一會,她居然又哭了,她說阿娟姨我不要死,我會害怕,我說妳不會啦,她說:我要永遠跟在媽媽身邊,我說妳不會死啦(打字到此,換我哭了,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感性的小孩)我說:妳有神明保佑,而且阿娟姨會保護妳,不會讓妳受傷害,她捉緊我的手,我說好了不哭了,她又跟我說爸爸快回來了,要快點回家,我說:嗯


這孩子ㄛ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少女戰士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